旧忆录

看完一篇小说,收获一个故事,值得收录回味……

【救赎】穿成炮灰后我被偏执反派盯上了by一人路过

🏷️穿书  救赎 短篇 豪门 架空 微追妻


【文案】

付璟穿进一本古早狗血耽美文,成了里边同名同姓的炮灰攻。为救出被囚禁的主角受,惨死在大反派季启铭手上。 

季启铭其人权势滔天,性情阴晴不定,喜怒无常。唯独对主角受情有独钟。偏偏不会爱人,只懂强取豪夺。 

为逃一死,付璟拼命远离主线剧情,结果还是不小心与季启铭撞上。 

以为就要一命呜呼时,却发现季启铭竟然失忆了,成了一问三不知的懵懂青年。

付璟:好耶 

· 

结果没能甩掉。 

从此,身后多了一个小跟屁虫。 

“璟哥哥,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璟哥哥好厉害!” 

“璟哥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以至于让旁人误会他俩一对。 

付璟:“不是,我跟他不熟!” 

季启铭:“不怪璟哥哥,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付璟:??? 

你怎么进化成绿茶了! 

茶着茶着,付璟倒真中了套,觉得小跟屁虫可怜又可爱。几乎要忘了季启铭的真实身份,也忘了对方恢复记忆的可能。 

直到一天被抵上墙角。 

“璟哥哥?” 

男人指腹覆上付璟脖颈。 

无比轻柔的触碰,却像是猛兽舔舐着猎物。 

——只觉喉咙被攥紧一般。 

“喜欢我这么叫你?” 

·

季启铭从来不曾想过,自己身边会有人陪伴。 

如同暗无天日的黑夜中射进来一束光。 

从此,再无黑暗。 

所以绝不能放手。 

他看着眼前青年脖颈上透着的青色血管,眼眸欲深。 

哪怕前方是地狱。 

他也会拖着这人一起下去。

​​​…………………………………………………【概述】

偏执疯批攻VS乐观心软受【阅读指南】

1.受是身穿

2.攻囚禁原主角受并不是因为喜欢

3.现代架空,背景与现实不同

4.攻真的非常疯批

5.在攻恢复记忆后两人产生了矛盾


攻性格乖僻,阴晴不定,是个大反派。他生于黑暗,长于黑暗,虽然总是嘴角带笑,但眼神空洞,眼底满是疏离。就连失忆时的他,也是个难搞的人,擅长装可怜,把受哄得团团转。


恢复记忆后,攻把失忆的他当作另一个人,因为失忆的他不记得那些黑暗的过往,不用顾虑自己的安危,而真正的他做不到什么都放下。所以他不觉得自己喜欢受,恢复记忆并解决麻烦后就立马离开了受。


受很容易心软,他很怕攻,但在失忆的攻为他解决了一些麻烦时便想帮助攻躲开仇家。刚开始受很防备,但在攻一声声“璟哥哥”下,逐渐从一开始的排斥到习惯再到心动,受很缺爱,而失忆的攻眼里心里都是他,让他心软。


攻真的学不会如何去爱一个人,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他以前一直是收藏起来,所以恢复记忆后他在受找上门来时才会想把受收藏在房子里。故而两人产生了一定的分歧与矛盾。但最终还是受将他从悬崖边救了回来,教他如何去爱。

​​​…………………………………………………【语录】

​“因为你救了我。”“我只相信你”


​与其当一个心思深沉的季启铭,不如当一个简简单单的付铭。


​“可以的话,我想永远待在你身边。璟哥哥。”

​如果可以,他想永远这么下去。处于阳光之下,而非被那无尽的梦魇所掩埋。


​“我们当然能待一块儿。”付璟道,“只要你不走,咱们家就有你一个位置。”


​“你可不能再不见了。就算要走……也得提前跟我说一声。”


​他不想那人就这么消失。他希望,季启铭能够陪在自己身边。


​“我喜欢的,只是想象中的那个你。”​“我以为你是付铭。”


​“所有人都怕你。我也担心有一天,会被你给弄死。”


​“……但你需要‘他’。”季启铭虽然在笑,眼底却一片漆黑。“没关系,我可以装一辈子。”


​“你说你可以装一辈子。但我告诉你,这压根不可能。而且我也不想你……”为了这点压抑本性。

​喜欢上优点,同时接纳缺点。他相信总有一天,两人能磨合得更好。


​既然已经喜欢上,他便不打算违背自己的本心。


​“现在陪着你的人是我,今后会一直陪你的也是我。”付璟道,“过去的事已经发生了。但现在、未来,无论什么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


​“我会陪在你身边,陪你去干很多事,创造很多回忆。让你再想不起那个人。直到记忆里只剩下开心和更开心的事。”


​他朝前踏出。阴影从肩上掠过,踏入阳光之中。

​​​…………………………………………………【书摘】

从头到尾,季启铭认识的都是“付璟”。接近他,围着他转。 付璟第一次尝到这种滋味,晕头转向的。生活从此变得无比美好。 

会有一个人全心全意只在乎他。对他笑,等他回家。 

他想要和这个人生活在一起,一辈子。 

乏善可陈的生活涌入了光。

对方牵起他的手。体温偏冷,如同一条冰冷的蛇,却叫人无比心安。


他对这个人,曾经不过是出于雏鸟情节。而现在留下对方,也仅仅是因为生出一丝兴趣。 感兴趣的东西就应该攥在手里,免得被别人抢走。 

除此之外,在这之上,不会有更多。


“我喜欢的,只是想象中的那个你。” 是付铭。 

是总围着他身边转、擅长装可怜,关键时刻又很可靠、解救他于危难之中的那个人。 

付铭脆弱的时候,让人想要保护;绿茶的时候,让人哭笑不得;而当握着他的手说会帮他,又无比令人心动。


如果他对季启铭仅剩害怕与敬而远之,为什么会动摇,为什么会在意,为什么不顾一切地救人。 因为他注意到了,看见季启铭难过,他并不会觉得畅快;意识到对方可能出事,更是惶恐不安。 

这种感情,区别于对爱德华或是别人的担忧,更加深入骨髓。 

甚至那天爱德华被绑架的时候,他的更多心思也是放在季启铭身上。 

他并不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彻底放下了季启铭。


季启铭本就和常人不同,不能以常人逻辑去思考。 面对自己的一次次拒绝,对方并不知道该怎么做。导致一步步走向极端。 

甚至到最后,这份极端也没有施加在自己身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