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忆录

看完一篇小说,收获一个故事,值得收录回味……

【末世】第三次重生by苏景闲

🏷️强强 年上 互宠 重生 双视角 救世

【文案】

——老子当年上摸飞机下开战车,只身一人横穿D区都不带怕的!我怕什么?哦,我最怕的,就是叶宵。 

——叶宵是谁?大概是我命中天敌,问老子要糖吃的时候,老子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奶糖都捧到他面前!


D区。

叶宵抬起裹着白色绷带的手,挥开长刀,一刀斩灭了成群袭来的怪物,转身看向身后站着的凌辰,面无表情,捏紧了刀柄,语气有些紧张地宣布:“他,以后我护着!”

​​​…………………………………………………【概述】

痞帅闷骚糙汉指挥官攻VS乖巧暴力小可爱受


【阅读指南】

1.双视角,两人互宠,非常甜

2.年上,相差九岁

3.感情线剧情线对半开,战友之间的情意也让人动容


受长得很可爱,而且武力值超高,和攻不相上下。上辈子攻保护了他,在他面前死去,所以这辈子他找到攻后就一直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攻后面保护攻。对旁人他总是绷着一张脸,一言不合就拔刀,但在攻面前, 却像只软乎乎地找要小鱼干吃的小奶猫。


他幼时吃过很多苦,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疤,对什么都惯于忍耐掩藏,不争不抢,不贪心,会把旁人给他的一丁点善意都记在心上,所以才在重生后就一直保护着攻。


对于突然冒出来的人,攻刚开始很警惕,但看着受对他的信任和时不时露出的崇拜与依赖及说要保护他时坚定的眼神,他慢慢接受了受,并把受归为自己人。


攻喜欢逗受,撩拨受,有时还骚话连篇,虽然日常不正经,但关键时刻能帅一脸。

平时强悍又霸道的男人一旦温柔起来,是十分致命的。


受总是悄悄地为攻做了很多事,但从来不说,如果攻不问,就根本不会知道,受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到底付出了多少。


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里,平时懒散关键时刻帅一脸的攻和武力值爆表却热爱奶糖与甜牛奶的小可爱受并肩作战,在一次次险境与战斗中,爱情不断发酵。


​​​…………………………………………………【语录】

​“我在,什么都不用怕。”


​凌辰就笑起来“我们叶宵也不难哄啊”

叶宵握着兔子,小声应了,“嗯。”


​他向来都是猎人,从来不是被陷阱吸引的猎物。


​有些秘密我无法向你坦白,但我永远不会骗你。


​他看着凌辰锐利的眼睛,又伸手摸了摸凌辰的头发,认真许诺,“没关系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你。”


​忍不住想亲你,忍不住想把命都给你。


​这之前的十八年,叶宵都是一个人,凌辰不满足于得到叶宵完全的信任,更想让他学会依赖他,朝他撒娇,向他索取。


​我不是不能忍受黑暗和杀戮,如果我不曾遇​见过你。


​叶宵伸出右手小指,和凌辰的勾在一起,凌辰笑道,“我,凌辰,答应叶宵,以后每年都为他堆一个雪人,要是食言,就让我一辈子单身。”


​因为约定好了,所以他跋涉千里,也来找他了。


​他的小毛毛,从来就不是弱者,而是一个可以将他斩杀在刀下的强者。自己不应该像对待温室里​的娇弱花朵那样,以为他好的名义,去帮他做决定,而是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选择。


​“愿吾等之战友,生是人杰,死为鬼雄!”


​“队长已经很厉害了。”叶宵笨拙地摸了摸凌辰的头,认真道,“你不能救每个人,也不能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拯救世界。”


​他从来不信鬼神,但遇上和叶宵相关的事,却不敢冒千万分之一的风险。


​他停顿了两秒,“我好像没有多少开心的事情,遇见你,找到你,是最开心的。”


​他宁愿自己受伤, 也不想叶宵疼一下。他的小毛毛,在以往十几年的时间里, 已经尝过太多苦太多痛了。


​凌辰喉间几声轻笑溢出来,“我们小毛毛怎么这么可爱。”他解释道,“不是不相信你足够强大,而是因为太珍惜,所以更小心翼翼。”


​“黑夜再漫长,晨光也终归破晓。”


​凌辰站起来,整个人都少了平日里的懒散,多了几分庄严沉肃,字字铿锵,“诸位,我们的敌人并非不可战胜,我们的锋锐依旧尖利。吾等,悍不畏死,所向披靡!”

​​​…………………………………………………【书摘】

叶宵听见动静,察觉到旁边的人气息不对,像是蛰伏的猛兽被激怒了一样。他睁开眼睛看凌辰,有些担心。 

察觉到他的视线,凌辰沉默了一会儿,有些突兀地问叶宵,“要是有一天,我死了,你会为我报仇吗?” 

叶宵握着草编小灯笼的手下意识收紧,脑子里掠过带着血色的画面,他听见自己说,“不会死,我会保护你。” 

就算以我的性命为代价,我也不会让你死。


叶宵对凌辰向来很大方,几乎是有求必应,这一次也一样,他主动靠到凌辰怀里,让凌辰抱他。 

凌辰把头埋在叶宵颈窝里,觉得自己的心疼得快炸了。


凌辰:“就像你不希望我受伤、看见我流血会难过一样,我也不希望你受伤。看你受伤,老子心疼。” 

他浅浅地吸了口气,注视着叶宵的眼睛,“叶宵,你记着,以后你每一次冲向敌人,每一次拔刀,都要在心里想,要是你受了伤,我心脏就翻十倍百倍得疼。” 

叶宵轻轻点头,“好。” 

从来没有人教过他,要惜命,不要流血,不要受伤。


他不在乎自己槍林弹雨里来去,也不在乎自己身上多几道疤受多少伤,但看着叶宵,他却只想把人抱在怀里,将所有的风雨都挡在外面,让他半根头发都不会被风吹到。

叶宵察觉到他的躁意,凑过去,亲了一下凌辰的嘴唇,“相信我。” 

相信我不是需要你保护的菟丝花,而是能够和你并肩作战的同伴,与你能有一战之力的强者。


醒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没有受伤,甚至破皮都没有一点。 

他有些恍惚地想,那样震天动地的爆炸里,他却连擦伤都没有。 

因为有人拿自己的身体当盾牌,保护他不受一丝伤害。


凌辰眼神带着烫人的热意,“叫声老公——算了,这称呼太肉麻了,叫声哥哥来听?可以吗?” 

叶宵对上他的眼神,自己的心脏也像是被烫了一下,酥酥麻麻的。他磕磕绊绊地出声,“哥……哥哥。”

凌辰长叹了一口气,心满意足地笑道,“听你叫这一声哥哥,我的伤都好了一半。” 

叶宵盯着凌辰看,忽然问,“那我叫你……那个,你的伤能全好吗?” 

凌辰脑子罕见地卡了一瞬。 

叶宵已经认真开了口,叫他,“老公。” 

凌辰闭上眼睛,一字一顿,“,老子命都给你!”

评论